在华举办国际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引进来 >> 在华举办国际会议 >> 预(申)报总结手续 >> 正文
快速导航
预(申)报总结手续

关于开展2022年度在华举办国际会议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5-15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陈熙月

一、国际会议定义

在我国境内(不含港澳台地区)举办的、与会者来自2个或2个以上国家和地区(不含港澳台地区)的会议、论坛、研讨会、报告会、交流会等都属于国际会议,均需报教育部审批(特殊情况需要一事一议)。

二、申报要求

2022年拟在华主办(合办、协办、承办)或对外承诺的国际会议,需在拟对外承诺或申办日期至少提前3个月在国际会议平台进行申报,并办理校内手续。

1.一般性国际会议:在2022年度不再需要预报,可直接在教育部国际会议平台上至少提前三个月进行申报。

2.重大国际会议需要在教育部通知里规定的时间段进行预报,审批通过后方可申报。

三、具体步骤

1.按照操作指南(详见附件)在国际会议平台对会议进行申报,需要先注册,将会议信息在平台填写后,上传完整的专家名单(有意向邀请的人员都可填写,与实际参会名单略有调整也可以)。

2.确认无误后提交,国际处进行初审。

3.初审通过后,需要在文件管理里可以下载会议计划表和流程表。流程表需要学部学院签字盖章后和计划表一同送至国际处(主楼121)。

四、获批会议注意事项

1、一般会议不邀请国家领导人或国外政要或前政要出席。

2、获批会议不得随意更改会议名称、主题、会议性质、规模、会议地点和时间。如需更改,须在原定会议时间的前2个月在平台上填写更改说明申报,单位管理员同意之后下载表格签字盖章并上传至平台报教育部审批。

3、在会议的筹备及举办过程中,会议主办单位和学术负责人必须严格把关,防止出现"两个中国"和"一中一台"等敏感问题,尤其是会议的论文集和所有文字材料中不得出现此类问题。

4、请各单位外事处或国际处下载批件后自行抄送各相关单位。

五、会议结束后提交总结

会议负责人必须在会议结束后2个月内,在国际会议报批平台提交总结,逾期未提交者将影响会议报销和后续会议申报。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门倩颖

电话:0411-84706246

电子邮件:menqy@dlut.edu.cn

办公地址:主楼121办公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