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出国出境(大于90天)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走出去 >> 长期出国出境(大于90天) >> 申请及办理流程 >> 正文
快速导航
申请及办理流程

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选派工作流程

时间:2020-03-05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guohechu6

序号

时间

步骤

具体内容

备注

1

前一年12

校人力资源处组织校内报名

1. 申请人查看校内通知,填写校内申请表

2. 申请人基层单位汇总审批、排序统一交至人资处审核

3. 国际处审核后,通知申请人学校提交材料及截止时间

请申请者提前联系外方邀请函,但学校申请阶段暂不需要邀请函

2

4月10日(具体根据当年通知)

申请人登陆国家留学基金委网做准备  

1.申请人查看选派办法,确定是否有资格申请。  

2.申请人自行或通过所在单位对外联系,取得外方邀请信,并按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及说明准备申请材料。  


3

4月10-30日(具体根据当年通知)

申请人登陆国家留学基金委网上申报  

申请人网上报名,填写并上传提交相关材料;申请表及材料原件一套统一提交至国际处。  

我校国际处负责受理本校人员的申请;

4

5月10日前(具体根据当年通知)

学校国际处审核材料并向国家留学基金委推荐  

学校国际处向国家留学基金委提交书面公函及推荐人员名单,同时通过信息平台提交申请人的电子材料。  


5

5-6月

国家留学基金委评审、录取  

国家留学基金委组织专家对申请材料进行评审,公布录取名单。  

   

6

7月起

被录取人员

参加出国留学人员行前培训


7

申请人外语准备

外语未达到合格条件的被录取人员参加教育部指定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组织的语言培训或自行参加相应外语考试。  

我校与东北师大出国培训部合作有暑期两阶段班,详情咨询国际处

7

办理派出手续

1.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查阅是否需要办理《同意办理派出手续的函》及办理方式。  

2.签定《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协议书》等。  

3.登陆中国留学网查看办理签证、预订机票等派出手续。

通常国家建议提前3个月着手办理签证手续,特殊国家请各位老师及时查看各国驻华使馆签证须知;

8

办理学校出国前手续

1.登录“校园门户”-“办事大厅”,通过搜索“教师长期公派(派出)”或在“服务分类”-“外事服务”分类服务下找到【教师长期公派(派出)】服务,线上填写申请表单并提交审批、签署校内协议。2.提交已签定的国家留学基金委的《资助出国留学协议书》至wanglian@dlut.edu.cn。

签证送签之后,等待签证期间,请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办理出国前学校手续。

9

国外报到

1.留学人员自抵达留学所在国后10日内须凭《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资格证书》等材料向中国驻留学所在国使(领)馆办理报到手续。2.向学校报平安及反馈在外联系方式3.每个季度反馈阶段性小结

反馈邮箱wanglian@dlut.edu.cn

10


期满回校报到

回国后,须在15日内向国际处报到,报到时请持:1.护照、签证原件,2.学校国际处网页上下载《公派出国(境)留学回国总结表》填写完整,由所在学部学院领导签字盖章,并将学校总结表发至国际处wanglian@dlut.edu.cn邮箱一份;

特别提示,表中的总结部分需要详细填写,包括学习、生活及研究情况,科研成果及取得的成绩,以及见闻、感想、建议、体会等,要求至少一千字以上

 


关闭